中心新闻

信息公告

  • 12月1日,由湖北经济学院主办,湖北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和湖北企业文化研究中心承办的“2018年长江经济带企业绿色发展论坛”在湖北省武汉市荷田大酒店会议中心3层9号会议厅隆重召开。
  • 我院参加基于央地融合的物流管理专业虚拟教研室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企业文化中心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10

    2023224日下午,基于央地融合物流管理专业虚拟教研室建设工作研讨会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图书馆举办。我中心特聘教授,教育部物流类专业教指委副主任、物流管理专业虚拟教研室带头人、华中科技大学刘志学教授,我校物流管理专业虚拟教研室负责人汪利虹和联络员段李杰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另外,还有来自华中科技大学、贵州财经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云南财经大学、西安邮电大学、上海海事大学、重庆工商大学、湖南工商大学以及拓扑丝路科技有限公司的20余名教师和业界人士参会。研讨会由教育部物流类专业教指委委员、扬子江数字贸易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乔均主持。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胡明保介绍了南信大近年来在人才引进、拔尖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以及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人文社科类专业的发展状况。他表示,大气科学、信息学科和人文社会科学(包括商科)是学校发展的三大学科体系,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深入推进学校相关学科的发展。

    刘志学教授在致辞中阐释了虚拟教研室的建设初衷与目标,指出虚拟教研室建设是新时期数智化教育的重要抓手。他表示,本次研讨会对进一步推动虚拟教研室建设十分必要。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商学院院长邱玉琢汇报了供应链管理专业以及京东实验班的建设情况。她表示,当前商学院在教学和科研等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仍然需要在高质量科研方面持续发力,稳步提升,需要持续优化教学平台建设,希望能够与各兄弟院校充分交流,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随后,参会的各个高校分别介绍了物流管理、供应链管理专业的基本状况、建设特色、取得的成绩以及面临的问题,并积极分享了在教学活动中获得的心得与体会。我院汪利虹老师介绍了我校国家级一流物流管理专业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绩,段李杰老师简要介绍了我校物流管理专业“九州通订单班”的情况。

    最后,教育部物流类专业教指委委员、武汉理工大学刘文锋教授表示,虚拟教研室在促进高校发展、合作方面都有积极作用,特别是此次线下研讨会,促进了各高校之间的经验分享。刘志学教授总结了去年开展的各类建设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提出了2023年虚拟教研室的总体目标是“扩容提质”,工作重点包括六个方面:将有特色、有热情的高校融入到虚拟教研室建设团队;运用模块化的思想来加强特色课程建设;加强教学科研团队建设,特别是青年教师队伍培养;加强“十四五”规划教材建设;发挥不同院校的优势,助力各类国家项目以及教学改革项目的申报;开展科研科普、名师分享、实践基地参观、小规模竞赛等多样化的学生夏令营活动。

    此次研讨会为我中心与其他高校的深入交流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对推动基于央地融合的物流管理专业虚拟教研室的建设和发展,及我校国家级一流物流管理专业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