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信息公告

  • 12月1日,由湖北经济学院主办,湖北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和湖北企业文化研究中心承办的“2018年长江经济带企业绿色发展论坛”在湖北省武汉市荷田大酒店会议中心3层9号会议厅隆重召开。
  • 湖北企业文化研究中心成功举办2015年第四届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18浏览次数:2289

    陈向军校长致辞


    鲍升华主任讲话


    戴化勇院长致辞


    刁兆峰教授讲话


     付家斌教授讲话


    刘大洪教授讲话


    刘玉堂教授讲话


    孟凡驰教授讲话


    田宇教授讲话


    王宗军教授讲话


    张奋勤书记讲话


    张新国教授讲话


    会议现场


      12月13日,2015年第四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本次会议由湖北企业文化研究中心主办。校党委副书记张奋勤、副校长陈向军、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 院院长王宗军、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刁兆峰、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教授田宇、湖北省总工会研究室主任付家斌、湖北法经济学研究会会长刘大洪、湖北省社科 院副院长刘玉堂、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张新国、中国企业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孟凡驰、湖北企业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鲍升华、副主任戴化勇等出席了 本次会议。来自我校工商管理学院、物流与工程管理学院的30多名专家、学者和师生参加了本次论坛。本次论坛由我校科研处处长陈昀和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 长王宗军共同主持。

       陈向军致欢迎辞,感谢各位专家到来,肯定了湖北企业文化研究中心取得的成绩,希望在专家和委员的指导下,湖北企业文化研究中心在下一建设周期内可以实现跨越式发展。

      随后,中心副主任戴化勇汇报了湖北企业文化研究中心建设期中的主要工作:秉持开放互融、协同共进的理念,彰显亮点、打造品牌,湖北企业文化研究中心在研究 特色、服务地方、团队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但在高水平研究、科研人才资源整合、深层次合作等方面稍显不足,并提出了未来的工作措施。

      会上,学术委员们审议了中心的各项工作,就中心未来发展建议、中心与工商管理学院融合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刁兆峰认为中心需明确“基地+智库”的战 略定位,找好标杆,深化研究方向;田宇指出应结合湖北区域和学校发展的实际,打造研究特色;付家斌建议结合“五大发展理念”,服务大局,以课题研究为抓 手,实现学科研究、教学水平和学生素质的同步提升;刘大洪提出可通过打造“五个一工程”(一个旗手、一个团队、一个团队、一个平台、一个方法、一种流 派),提升中心影响力;刘玉堂建议将互联网+、地域文化特色融入企业文化研究中;张新国认为可深入研究互联网文化、绿色文化、企业文化代际交替问题和文化 互适性问题;孟凡驰强调研究要向行业延伸、向区域延伸、向政府延伸;王宗军认为需进一步推进中心的基础研究,逐步建立企业文化数据库,可与文化产业发展结 合,做出影响力。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张奋勤对本次会议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湖北企业文化中心发展机遇和挑战并存,应做好学术方向、学术研究、学术影响和学术成果四方面的文章。




                                                                            撰写人:钱玲        摄影:杨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