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信息公告

  • 12月1日,由湖北经济学院主办,湖北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和湖北企业文化研究中心承办的“2018年长江经济带企业绿色发展论坛”在湖北省武汉市荷田大酒店会议中心3层9号会议厅隆重召开。
  • 湖北企业文化研究中心成功举办2015年湖北企业文化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01浏览次数:1984

      6月14日,以“劳动价值与企业文化”为主题的2015年湖北企业文化论坛在我校召开。本次论坛由湖北经济学院主办,由湖北企业文化研究中心、湖北企业文 化研究与服务平台建设协同创新中心、湖北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和湖北省工会学学会共同承办。校党委副书记张奋勤、副校长陈向军、省社科联副主席刘宏兰、华 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王宗军、湖北企业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鲍升华、副主任戴化勇等出席论坛。来自省总工会、武汉市总工会、武汉港务局、武钢集团以及我校工 商管理学院、物流与工程管理学院等50多名专家、学者和教师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湖北经济学院科研处处长陈昀主持。

        座谈交流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企业发言。武汉港务集团党委副书记杨建党、武钢工会经济技术劳动部部长肖绍鸿、湖北省总工会副巡视员姚争杰以及湖北 省总工会研究室副主任刘永峰就企业和行业发展的实际,围绕新常态下企业文化、职工创新工作室、技术创新与企业文化的关系,以及企业文化的价值内核等主题进 行报告,强调在新的形势下,企业文化已经成为企业高阶管理的重要内容,劳动价值成为企业文化的核心要素。

        随后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王宗军教授、湖北经济学院陈向军教授、湖北社科联刘宏兰副主席以及湖北企业文化中心的戴化勇博士分别从劳模精神、劳动价 值、劳动文化与企业文化的关联关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理论剖析,认为劳模精神应该根据时代的变化赋予新的内涵和意义,应该将劳动文化嵌入企业文化进行深入 研究,准确把握劳劳动价值、劳模精神和企业文化之间的互动关系,深刻理解人在企业文化中的重要意义。

       会上省总工会研究室付家斌主任和武汉市总工会研究室张明主任及部分教师与企业和高校的专家进行了热烈讨论。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奋勤教授对本次论坛给予了高度评价,强调企业文化劳动者的文化、是劳动者创造的文化,是劳动者发展的文化,要求企业文化研究中心加强与企业合作,将理论与实践结合,为企业和政府决策提供更多有价值的成果。

        湖北企业文化论坛是湖北经济学院与省总工会开展的系列活动,每年举办两次。本次论坛以贯彻学习习总书记“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 作者大会重要讲话为背景,将劳动精神、劳动价值与企业文化研究相结合,对于进一步深化企业文化理论研究,拓展研究视野,推动学术理论与劳动实践结合具有重 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