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 12月1日,由湖北经济学院主办,湖北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和湖北企业文化研究中心承办的“2018年长江经济带企业绿色发展论坛”在湖北省武汉市荷田大酒店会议中心3层9号会议厅隆重召开。
  • 李彦宏:胡歌说他已经不需要为挣钱活着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21浏览次数:531

       12月11日,在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年会和中国文化产业峰会,作为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会长的李彦宏发表了演讲。他透露,他前几天见到了胡歌。胡歌说他 准备稍微休息一段时间。因为已经不需要为挣钱活着了,希望追求更高层次的东西。李彦宏在演讲中还分析了如何发展中国文化产业。

       胡歌说他打算休息一段时间

        李彦宏在演讲中提到了要用资金来促进文化的发展。李彦宏说,虽然百度的爱奇艺每年都在赔钱,“但是我们很高兴看到这样一个产业每年都在变大。各种各样的优 秀内容价格越来越贵,现在要做视频网站,背后都有BAT支持,别人已经买不起这些内容。从产业的角度来讲,这是繁荣的基础。”

         为何内容更贵,李彦宏却看到了繁荣的基础?“前几天我见到胡歌,他说他准备稍微休息一段时间,他说我已经不需要为挣钱活着了,我希望追求更高层次的东西。” 李彦宏说,这些演员和艺术家,能够有条件去追求他心目中所谓的更高的东西,文化才有进一步繁荣的基础。 如果导演、演员、制片、编剧、作家越来越贵,他们挣到的钱越来越多,就会有越来越多人进到这个领域,用他们的创意、用他们的天赋、用他们的辛勤劳动制作出更有吸引力的内容。

       在创立百度之前是迪士尼的员工

       李彦宏还用迪士尼的例子分析如何发展中国文化产业。“我其实在创立百度之前,曾经短暂的成为过迪士尼的员工,不是我跳槽到了迪士尼,是迪士尼把我们的公司买了,所以我有几个月的时间是属于迪士尼。” 虽然中国也有很多主题公园,但是李彦宏说,这些更多的是公园而没有主题。“因为我们没有垂直的整合,没有像白雪公主、没有像冰雪奇缘、没有像米老鼠这样脍炙人口的人物和主题,让青少年去喜爱,这是我们需要努力的方向。”

       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是个啥?

       外界都知道李彦宏的别称是厂长,却不知道他还是商会的会长。那么这个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到底是什么组织呢? 据悉,这个商会是在2013年,由李彦宏牵头筹办的。它是我国文化产业领域首个“国字号”商会。完美世界董事长池宇峰是副会长。  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汇聚了来自中央和地方政府、民营企业、投资机构等多方力量。首批通过审核的发起会员单位已有100多家,总资产规模超过5000亿 元,区域覆盖全国20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行业涵盖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文化艺术、文化投资、互联网及软件服务、动漫等多个领域。(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 者崔江)                                                                                            编辑人:牛毅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