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 12月1日,由湖北经济学院主办,湖北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和湖北企业文化研究中心承办的“2018年长江经济带企业绿色发展论坛”在湖北省武汉市荷田大酒店会议中心3层9号会议厅隆重召开。
  • 美国拉文大学Adham Chehab教授来我中心讲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31浏览次数:2150


      322日,美国拉文大学AdhamChehab教授受邀为湖北企业文化研究中心研究员和工商管理学院师生做“Do shareholdersbenefitfrombrandvaluerecognition(股东利益是否源于品牌价值认同)的主题讲座学院部分教师和2105级研究生到场学习。讲座由副院长即中心所长李亚林主持。

    Adham Chehab教授以案例讲述和实证分析的方法讲述了品牌价值对一个公司、股东价值和消费者的影响。讲座中,AdhamChehab教授首先介绍了品牌价值,股东财富的概念,然后以案例法详细介绍了品牌定位的涵盖内容,如创造消费者的信任,创造情感依恋,抵御价格战等等,继而提出有形商品和无形资产,引出品牌价值是一种重要的无形资产。再而,提出研究假设,并使用了2001—2012年全球最有品牌价值的美国上市公司的数据,研究结果显示上市公司的股票是积极的、具有显著性的。但是,与金融市场不同,消费者的反应是积极的,但是没有达到显著性水平。最后,AdhamChehab教授讲述了品牌价值和其他无形资产的对比,如员工满意度、提供日托等,让师生们更深刻地理解品牌价值对企业的影响。

    Chehab教授的讲座生动活泼,深入浅出,拓宽了师生的视野,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讲座结束后,Adham Chehab教授热情回答了研究员、老师和同学的提问和咨询。整个讲座历时2个多小时。

    Adham Chehab教授是美国新奥尔良大学经济学硕士,金融学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