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 12月1日,由湖北经济学院主办,湖北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和湖北企业文化研究中心承办的“2018年长江经济带企业绿色发展论坛”在湖北省武汉市荷田大酒店会议中心3层9号会议厅隆重召开。
  •  中心主任鲍升华教授


     鲍升华:女,1956年出生,硕士研究生学历,在高校教学研究岗位任职二十余年,现为湖北经济学院管理学教授(三级)、工商管理学科带头人,兼任湖北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


      鲍升华教授长期从事企业文化管理的教学与科学研究工作。2007年以来,主持国家及省部级项目4项,已结题的有: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企业文化提升企业竞争 力机理与对策研究》以及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2项;主持并完成湖北省人文社科研究重点项目《民营企业文化建设与企业竞争力研究》;主持教育厅省级教学研究课 题并人文社科项目4项;成果显示度高,在《人民日报》理论版、《光明日报》理论版以及《江汉论坛》等权威期刊上发表重要学术研究成果;围绕课题研究,多次 主持开展校内外学术交流会议,纵向课题经费达30万元。编著出版《现代管理学》(现已更新到第四版),获得湖北省人民政府颁发的湖北省第四届社会科学优秀 成果三等奖;《论企业的跨文化管理》(系列论文)获得湖北省第六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省级精品课程《管理学》课程建设负责人;围绕课程建设组织申报 并完成了系列厅级教学研究课题。


          鲍升华教授教学与管理经验丰富,成果显著。在专业教学中,为人师表、兢兢业业,得到学生高度评价,获得学校“优秀教师”荣誉称号;在学科专业建设中,学术 发展大胆突破、勇为人先,在职务发展上甘居人后、大力扶持年轻干部发展,得到同行好评;在理论研究中,研究领域集中,在企业文化研究领域率先实现本省国家 级课题零的突破,循序渐进积累了一批厅局、省部、国家级课题成果;在教学研究中,深入探索学科专业发展现实问题,细致分解、逐一解决,形成了课内课外教育 教学、教学方法与教学组织并重的系统化研究成果群;在实践推进中,积极带领学科组教师和学生深入企业管理实际,开展调查研究,将理论研究和专业教育与现实 发展紧密结合,形成面向发展实践的社会化、开放化的治学观和教育观。